返回顶部

市中区推进第三次农业普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7:56: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仁彬 李乐  

9月1日,市中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文件精神及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农业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农业普查,是找准“三农”发展差距和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准确把握“三农”发展新变化、科学指导农业农村发展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和改进统计调查服务、满足农业生产经营者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数据和信息需求的现实需要。

自省、市相继发出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以来,市中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区政府领导为组长,区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同时,还制定并印发了《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对全区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在区镇两级换届结束后对农普机构进行了实时调整,8月底前已经全部调整到位。

另一方面,市中区还在人员保障、经费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上下足功夫,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有序有力推进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要准确把握第三次农业普查的总体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认真执行普查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业普查工作;要精心准备,确保普查取得成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按照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农业普查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尽快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解决在普查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调查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廖仁彬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