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纪委:纵横延伸接访 打造纪检信访便民服务窗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26: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锐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着力打造信访便民服务窗口,通过纵横延伸接访,提前介入抓摸排,力争“聆听群众音,拉近干群心”。

一是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纪检信访窗口,并成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构筑由乡镇纪委书记亲自抓,包村干部深入抓,工作组具体抓的矛盾纠纷排查防线。每月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尤其是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控制,防患于未然,形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月报表并上报区纪委信访室。

二是在区纪委信访室不定期设立“一家亲”纪检监察信访便民服务窗口,集中民政、社保、统征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接受群众的咨询和反映的问题,心贴百姓,让群众的急事、难事、怨事能得到及时化解。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察局通过开展亲情化、精细化的窗口便民服务,共接待群众来访7批次,群众咨询答疑20人次,协调矛盾纠纷处理2件,确保接访群众“零距离”,信访件办理“零暂存”。(罗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