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快推进治安巡防体系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34: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以治安公共区域、居民小区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物防建设,大力推进技防建设,积极构建城乡“大防控”体系,有力地推进了“法治中区”、“平安中区”建设。

治安巡逻防控是及时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动态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措施。市中区公安部门结合实际,积极调整巡防思路,优化警力组合,在街面防控中,组织了5个由巡警大队民警组成的巡逻组对城区的主次干道进行24小时巡逻,并在每天早晚时段,组织机动大队民警对背街小巷进行巡防。同时,机动大队还根据具体情况,将巡逻点延伸至农村。在治安巡逻防控中,公安部门还通过整合各镇派出所人员力量,实施连片联巡,不断扩大巡逻的范围;同时,各街道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联合协警在该辖区内开展巡逻。夜间,则由街道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

通过采取街面巡防、连片联巡、街道(社区)巡防等有力措施,市中区逐渐形成了一套快速高效、覆盖全区的巡防体系。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络,市中区公安部门严格要求全区各单位、居民小区备齐安保人员,加强对安保人员的培训,提升安保人员的业务能力,并积极向居民免费发放安防产品,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上,市中区还着力实施“雪亮工程”,目前该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工程完成后,全区范围内将新增2000多个监控摄像头,同时“地网工程”的相关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年底前这两个工程都将全面建成。

不仅如此,市中区公安部门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治安防控的力度。在今年8月30日至9月1日开展的夜间清查收缴非法枪爆危险物品统一行动中,抓获三名涉嫌盗窃、抢夺犯罪嫌疑人,有效打击、防范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在危爆品管控方面,市中区通过涉危企业自查与部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并对市民购买民用爆炸物品、易爆和剧毒化学品等严格实行实名制,从而进一步加强对危爆品的管控。(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