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司法拍卖“网店”开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35: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试水”网络司法拍卖 破解执行财产“变现难”

威远县法院司法拍卖“网店”开张

8月26日,威远县连界镇云钢街314、316号营业房以售价105.6万元的价格被挂上了淘宝网,与普通卖家不同的是,该营业房的出售主体为威远县人民法院,这标志着威远法院司法拍卖“网店”正式开张。

在办理民商事、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案件过程中,强制变现被执行财产是十分重要的环节,但传统司法拍卖受众面窄,信息覆盖面及公众知晓度不高,存在拍卖效率低、变现成本高等问题,同时受到宣传范围、竞拍人数等限制,围标、串标等情形尚不能完全杜绝,一定程度上影响司法公信力和执行效果。

此次威远法院通过淘宝网,“试水”网络司法拍卖,网民只要登录淘宝网,搜索“司法拍卖”,进入“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法院”页面,就可以参与该房的竞拍。以淘宝网拍卖方式处置被执行人财产,价高者得,使司法拍卖透明化、高效率、零佣金,能够提高被执行人财产处置透明度,提高变现效率。此做法既为群众参与司法拍卖提供最大便利,又能最大限度实现申请执行人的权利,给当事人减轻诉讼成本,同时防止“暗箱操作”,实现拍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