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38: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近年,互联网、通信产业发展迅速,为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带来便利。同时电信、网络诈骗也接踵而至,方式、方法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威远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活动,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抓好号卡、宽带实名制及黑卡治理。按照工信部、省通管局等部门要求,威远县各通信营运商加强对客户信息管理,对号卡营销渠道进行管控,强化网络终端内容安全管理。近年来严格执行实名购卡、实名安装宽带制度,并对黑卡身份信息进行重新登记核实。全县手机用户52万左右,已经完成实名登记用户49万户左右,占总数的94%左右。宽带用户13万户左右,全部是实名信息登记。

抓好伪基站的治理工作。各营运商通过运用后台监测系统与现场定位设备等手段,实时监控全县范围内伪基站对通信信号的干扰和屏蔽行为。去年和今年初共协助县公安局破获伪基站案件两起,缴获伪基站设备2套,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抓好通信网络的管控工作。抓好对行业端口的管控,从投诉绝对值的管理,转变为业务健康性的提升。同时抓好M2M号卡、“400”、“商务总机”等的合规管理、网站备案管理等。抓好80、8080、443等端口管理,做好公网IP的管理,做好IDC业务接入管控等。严格规范主叫号码传送,提高对网络改号及不符合规范号码的发现、核实、监测、定位和拦截能力,全面落实国际虚假主叫号码拦截等功能。(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