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积极推进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40: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伟 吴晓龙  

全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建设

威远县积极推进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威远县结合实际,以加强水利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抓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落实。

科学布局,抓好示范项目。结合帮扶贫困村实际,综合考虑产业、交通和党员群众意愿等因素,确立具有辐射带动强、党员群众参与度高的示范项目,重点打造种植油茶为主的特色产业。目前,开展党员示范项目试点3个,向贫困户提供鱼苗3000尾。

精心谋划,培育示范主体。注重从致富愿望强烈、群众认可度高、有一定发展能力的贫困党员中筛选确定参与,采取贫困党员、“党员+贫困户”等运作模式,开展结对帮扶示范,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扶贫思路、掌握实用技术、培育特色产业、拓宽致富渠道。

注重激励,提升发展动力。结合示范对象自身实际,逐户研究制定产业发展和脱贫规划,做到“一户一策”,确保规划精准、扶贫措施精准。研究制定激励政策措施,有效激发示范对象及其他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主观能动性,切实转变党员群众脱贫致富思路。

突出重点,强化项目落实。以解决脱贫人口饮水安全工作为核心,着力解决贫困村26户饮水安全问题,全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规划维修加固的3座山平塘和1口蓄水池正在建设中,覆盖农田灌溉面积8公顷,切实解决贫困村灌溉和牲畜用水,惠及300多户村民。(陈伟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