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找准着力重点 实现富民强县提档升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42: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9月5日,资中县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县委书记张伟说,资中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广泛深入宣传。创新宣传载体,突出宣传重点,采取宣讲团宣讲、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凝聚推动资中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大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重点,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在全省百万人口丘陵大县中走在前列,实现富民强县、提档升位。

推动工业企稳回升。继续落实省政府稳增长“五项制度”,严格执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政银企对接,推动“助保贷”项目取得实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资中古城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园、中建材二期、河库联网输水工程、农村路网改善提升一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PPP项目签约落地,实施好城市棚户区和农村D级危旧房改造,全力稳定投资增长。

抓好产业园区建设。资中经开区重点抓好“回家工程”创新创业孵化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服务业示范街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加快推进光辉好口碑资中血橙标准化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

抓好沱江流域治理。加强面源污染防治,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尽快启动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和球溪、银山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加强对涉水企业的监管,坚决关闭排污不达标企业,确保沱江河资中段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三类以上。

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医疗救助、住房条件改善、政策兜底等,充分挖掘专项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潜力,确保今年28个贫困村退出和8733人脱贫,努力探索形成解决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的“资中经验”。(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