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办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0:25: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玉 钟雨君  

办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教育

——东兴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纪实

教师节座谈会

隆重庆祝 表扬教师

9月6日上午,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兴区四大班子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区委二会议室,与今年获得省、市、区表扬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部分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

东兴区副区长林海亮对2016年上半年教育主要工作和中高考情况作简要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宣读了教师节表扬文件,并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部分先进个人作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推动发展 成效显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东兴区坚持“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断加大投入,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在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可以说,东兴教育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渗透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奉献。

“十二五”以来,东兴区教育系统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程度不断加快,公办民办幼儿园发展到148所,学前三年入园率达87%;小学入学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到98.2%,高中毛入学率达86.8%,高考上线比例逐年提升。

——办学条件日益改善。争取各级各类建设资金2.34亿元,建设校舍14.8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全区45所农村村小校舍改造。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惠及学校95所、教学点38个,教育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

——教育公平明显进步。全面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大力实施教育助学工程,发放各类资助资金6577余万元,资助学生达20余万人。2012年5月全面启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92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万余名学生享受营养餐改善计划,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全覆盖。

——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全区19名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本科学历2249人,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663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教育,区财政对区农村学校的3246名教师给予补贴,每年补贴资金达560万元。

任重道远 继续前行

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道路还很漫长,东兴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教育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东兴区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化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当今教育,不再是校园内的封闭式教育,而是直面社会的开放式教育,教育的点点滴滴备受社会关注。东兴区上下将共同努力,致力于办群众最满意的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职责第一位就应该是“传道”,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东兴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为推进东兴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敬业乐业、博学博爱,创造更加显著的业绩,这是东兴区教育工作者的追求,必将让东兴区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张玉 钟雨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