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0:26: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强化目标抓落实

市中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9月6日,市中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书记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等8个专项改革方案及配套方案。

今后一段时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蒋学东强调,抓好改革工作必须强化目标抓落实,各项改革要对照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全面深化改革2016年工作要点、工作台账、重大改革任务清单等,有针对性解决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要突出精准发力,抓实问题,提实举措,切实增强改革方案的针对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准确把握改革内在联系,提高改革精准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

在改革过程中要鼓励探索创新,让改革接地气,探索用群众的方式解决改革问题,用改革办法解决群众的问题;正确看待处理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形成“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问责无为”的改革导向和容错机制。

此外,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自职能职责,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常委联系重点改革试点任务制度、定期调研制度、分组督查制度、改革考核激励机制。

同时要加强总结经验,有意识加强典型培育指导,注重经验挖掘提炼,及时推广应用,努力将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