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督导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0 08:42: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应才 钟世富 李忠福  

现场检查

9月6日,由国家督学、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带队的国家教育督导专家组对隆昌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陈述答辩会上,督导组听取隆昌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汇报,针对如何化解“大班额”、如何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等问题,隆昌进行了现场答辩。

随后,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学校等方式,对隆昌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详细、严谨和科学的评估认定。

督导组充分肯定隆昌县所做的各项工作,称赞隆昌县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呈现出的特色亮点,隆昌县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立足长远,将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东风,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按照“满足要求、适度超前”原则,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中心,组建隆昌县教育城域网,建成视频会议系统、校园监控、“班班通”、电子备课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等,学校信息化水平快速提升。同时,围绕“美丽隆昌、活力教育,让隆昌孩子接受更好教育”的办学目标,构建文化、拓展内涵,提升品位,打造特色,形成“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发展格局。(罗应才 钟世富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