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纪委:开展监督检查 保障脱贫攻坚顺利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9:46: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雨  

实地查访异地搬迁贫困户房屋施工情况

“大爷,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的,请问村上给你修的房子找你要钱没有?修房子用的材料好不好?”“没有,没有!一分钱都没找我要,我天天都在这里守到,东西都对头!”近日,为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隆昌县纪委主动出击,将脱贫攻坚作为监督检查重点,联合县农工委、财政、审计、发改等单位组成4个监督小组和案件线索查核组,对全县19个镇(街道)以日常检查督导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以镇(街道)为单位,以2015年和2016年实施的扶贫脱困的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采取全面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细查项目申报和实施程序资料、实地核实项目进展情况、入户走访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干部作风问题、“六个精准”要求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逐一登记造册、逐一督促整改、逐一检查销号。

县纪委还对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形成月综合督查报告和季度专项督查报告,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发出督改通知书。对发现的案源线索均按照规定进行分流初核,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全县脱贫工作顺利脱帽、安全脱帽、廉洁脱帽。

截至目前,隆昌县纪委已对有扶贫资金项目的8个乡镇进行了随机督查,发现问题22个,已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