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9:51: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威远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

9月5日,由国家督学、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带队的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来威远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评估认定。县领导罗平、马炬等参加汇报会。

近年来,威远县致力于追求更高质量的教育公平,统筹实施了贫困学生资助体系,提高了教育信息化水平,学校标准化建设、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化解“大班额”现象等扎实推进。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逐步缩小了山区与外区、县城与乡镇、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差距,在县域内基本实现了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关于威远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县如何解决“大班额”现象、生均体育场馆面积不足、教师结构性短缺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随后,检查组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分别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座谈会,实地督导检查县内8所学校、2个教学点等方式,对全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详细、严谨、科学的评估认定。(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