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小河镇:“三领”促党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8:1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赖茜  

威远县小河镇结合实际,以实施“镇党委统领、党支部率领、党员带领”为载体,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

党委统领,谋事一盘棋。 结合镇环境、地理、资源等优势,统筹谋划发展大计。 多方面争取资金扶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不断扩大招商引资规模。 围绕特色种植业发展思路,推行土地流转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党支部率领,燃旺一团火。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党支部以抓基层打基础为重要内容,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积极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党内帮扶模式。重点种植中药材、蔬菜等。通过送小山羊、鸡、鸭、鱼苗等结对帮扶方式,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提高困难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党员带领,树立一面旗。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业热情,镇党委加大党员培训管理力度,广泛开展“双强双带”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创业致富带头人。在三羊村打造花椒种植党员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绿色富民路径,为群众提供优质种苗、配套栽培和管理技术。 截至目前,三羊村投入资金10余万元,种植花椒5.3公顷,预计2017年,实现花椒栽种面积扩大至17.3公顷。以个体经营大户为骨干,以专业化、基地化生产为模式,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升级,带领更多群众致富。(赖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