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打好“三大战役” 建设美丽隆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22: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蒋小琴  

隆昌县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1月12日,隆昌县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暨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工作会。县委书记张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内江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暨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工作。

据了解,2016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落实环保责任体系,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问题整改成效显著,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今后,隆昌县将全力打好“蓝天”、 “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到2020年,隆昌城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2015年将下降25.5%,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达100%,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

会议要求,务必认清形势,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环保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路子;务必抓住关键,锁定整治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部门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务必突出重点,强化迎检责任落实,加强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加快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曾华明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