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4:5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董存琳  

四川在线消息(董存琳)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歌舞娱乐场所、演艺团体、艺术品市场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1月12日,隆昌县文体广新局联合县环保局、县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了隆昌县2017年文化经营单位工作会暨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60余家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的抽查情况,督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限期整改。会议以公共场所火灾特性为基础,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介绍了燃烧常识、火灾原因、火灾危害性、灭火原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基本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有序组织疏散人群、报警和打开应急广播等基本消防常识。

会议就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字幕,在醒目位置悬挂消防安全提示挂图,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二是切实将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强化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定时开展逃生疏散演练,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初起火灾扑救、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疏散逃生自救技能等内容。

会议最后,县文体广新局与各文化经营单位现场签订了《隆昌县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书》。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多方面了解了日常经营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经营场所的管理措施,杜绝场所内任何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