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坚持问题导向 述责述廉“辣味”更浓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8:01: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2016年,你镇社事办一名干部挪用公款,而你没有及时发现制止,最后3名干部受到处分,反映了你对党员干部教育不到位,监管有盲区……”日前,资中县召开的镇党委、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向县委常委会、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县纪委书记逐一点评、县委书记当面提要求的做法,让述责述廉充满“麻辣”味。

在为期一天半的述责述廉过程中,资中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总结2016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做法、成效,又不回避在履行职责、正风肃纪、脱贫攻坚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特别是县纪委书记、县委书记的点评、提出的要求,只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问题进行,从一个乡镇、一个部门入手,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让存在问题的单位上心、红脸、出汗;又通过提出一个问题,剖析一类现象,以点带面,提醒、警示全县乡镇、县级部门,让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纪检组织负责人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发条”,时刻不忘担责、不忘履责、不忘督责。

在述责述廉结束后,县委书记对参加述责述廉的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凝心聚力解决问题;要始终聚焦正风反腐,坚持挺纪在前,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查处“四风”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始终保持问责高压态势,对各类履责不力、执纪不严及为官不为的,通过严肃问责,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始终做到严于律纪,特别是春节将近,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管好车辆钱物,不收送节礼,不公款吃喝,不公款旅游,确保年节“廉洁”。(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