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镇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7:3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田春益  

四川在线消息(田春益)威远县严陵镇以“四个从严从实”为抓手, 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从严从实压实责任。建立包保责任制,制定责任清单,分类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全镇70名领导、干部参与包组包村,500余名村(社区)干部参与包户,选派民情直报员461名,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监督局面。

从严从实强化学习,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培训在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实行公开承诺,筑牢严守换届纪律思想底线。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学习资料3000余份,集中学习观看“两片一书”4次,组织专题培训10余次,开展谈心谈话谈300余人次,签订承诺书2600余份,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从严从实督导督查,派驻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45个,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4个,现场督导组22个,采取随机调研和明察暗访的方式,对程序、纪律和风险点等情况重点监督、下沉检查。制发每周督查清单,做好周盘点、半月小结,进行全程纪实、痕迹管理。目前,解决问题92个,排查风险点12个。

从严从实查核处置,坚持快查快处,成立信访举报快速查核及突发舆情应对处理小组,实行优先办理、快查快办。畅通电话、信访等群众举报渠道,利用“12380”、“12388”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目前,收到信访举报1条,收集舆情动态2条,通过安排专人查核、及时反馈,均已妥善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