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强化市场计量监督 规范市场计量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08:09: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徐静  

春节即将来临,为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切实履行质监部门职能,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等法律法规,威远县相关部门对全县大型商场、超市计量商品和定量包装商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对象为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检查内容包括: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法定计量单位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对社会公开作出诚信计量承诺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就民生计量和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计量问题的定量包装食品,执法人员已责令销售商下架处理,并限期改正。截至1月12日,已检查经营单位8家,随机抽样18个品种,234个批次。(吴晓龙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