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提倡健康养殖 调整产业结构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8:24: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推进水产养殖污染防治

为加快渔业生态文明建设,降低水产养殖面源污染,资中县采取“四个加强”,从宣传、监管、产业结构调整、老旧池塘改造等方面推进水产养殖污染防治。

加强健康养殖宣传。组织水产技术人员深入养殖点,广泛宣传无公害健康养殖的重要意义,争取广大养殖户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加强投入品监管。对重点养殖水域、养殖户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主要对水产养殖投入品(饲料、渔药等)进行检查,加大整治水产养殖秩序力度,保护水域环境。

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在县境内条件较好的小型水库、池塘大力推广名特优精养技术,投喂生态、无公害的饲料,并推广在适宜水域中栽植水雍菜(藤藤菜)等水生植物用于净化水质,使用中草药防治鱼病等,减少水产养殖污染。

加强老旧池塘改造。引导养殖户加强老旧池塘改造,清除池中淤泥,逐步完善池塘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养殖池塘进水排水分开,开展养殖废水处理,减少养殖污染。(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