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8:28: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何光容 蒋小琴  

日前,记者获悉,隆昌县2016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自2016年10月陆续开工以来,已完成专项投资2034.9万元,占总投资的75%以上,阶段性成效明显。

据了解,2016年隆昌县在龙市镇、桂花井镇、黄家镇等3个镇的8个村、83个组,实施了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项目总投资2708.24万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1500万元,占总投资的55.3%;社会(群众自筹)资金投入786.24万元,占总投资的29.1%;整合相关涉农资金投入422万元,占总投资的15.6%。

项目坚持以农民建设为主体,遵循“民建公助、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原则,开展以耕地平整、田型调整和培肥地力为主的“田网”建设,完成了田型调整24.2万立方米;开展以完善农田灌溉、排涝、排洪沟渠和新建、改造提灌设施、小型集雨蓄水设施为主的“渠网”建设,修建田间排(湿)渠2.62公里,新建设囤水田31处;以整治农村机耕道,完善田间生产路为主的“路网”建设,修建田间生产道路12.6公里;以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机械化耕作、节水化灌溉和产业化经营的“高产创建”项目,完成水稻高产创建示范推广面积6000亩。

这些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率将得到大幅度提高。(何光容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