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措并举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52: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实施精准帮扶 狠抓要素保障

资中县多措并举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资中县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为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精准帮扶。成立“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工作领导小组,摸排全县工业企业恢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制定解决企业困难的方案,推行“一企一策”挂图作战、问题销号制等工作方法,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在复工验收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履行复工验收前的各项安全检查职责,企业经整改达到安全生产要求后提出复工复产验收申请书,经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

狠抓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料等要素不足问题,针对企业流动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设立产业发展资金。举办招聘活动解决企业节后“用工荒”问题,对招聘新员工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校企合作培训的给予培训补贴。

截至目前,全县7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30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40%。(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