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7:31: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钟雨君  

大会现场

2月10日,为期4天的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黄俊伟,大会执行主席黄真桥、陈敏、银春林、周忠勇、彭涛、黄显华在前排就坐。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黄真桥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兰自涛同志为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黄俊伟代表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黄俊伟指出,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东兴改革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广泛共识。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一年来,特别是换届以来,东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全区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助推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全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俊伟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积极投身到建设幸福美丽东兴的伟大实践中来。

黄俊伟强调,区政协要重点围绕东兴区产业发展、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重要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集中力量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调研视察、协商建言活动,集纳诤言良策。积极主动牵线搭桥、招商引智,吸引人才、资金、技术等各类要素向东兴汇聚,促进东兴区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有效提升。要综合运用提案、视察、专题调研、民主评议等方式,聚焦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社保、就业、住房等民生问题,真正让人民政协协商议事、参政议政的过程成为顺民意、谋民利、惠民生的过程。要主动投身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这个“世代工程”,在大规模绿化东兴、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黄俊伟指出,区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和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政协委员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黄传玖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