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建立考学制度 锻造过硬执纪本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7:29: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余  

“你们面前放着的是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请你们认真研读,结合学习心得,拟定一份学习贯彻意见,时间两个小时……”2月3日,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在资中县纪委举行。向纪检干部现场命题要求其定时完成的考试拉开了2017年资中县纪委以考促学的序幕。

近年来,资中县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执纪监督问责要求,着力解决纪检干部本领恐慌问题,通过建立考学制度,倒逼纪检干部以学习增强综合素质,锻造过硬执纪本领。

资中县坚持差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聚焦主责主业,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结合学习和岗位特点,每个阶段确定一个重点方向,有针对性的安排课程,通过邀请专家、上级纪委领导、业务骨干作辅导、讲课,组织纪检干部加强学习,培养愿学习、会学习、善学习纪检干部,补足精神之钙,补齐能力短板。

在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方式上坚持因地制宜、灵活设置,检验纪检干部的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及解决具体问题等方面的能力。“不局限于一道试题、一张试卷式的考试,而是以全方位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为目的。”该县分管干部工作的县纪委常委严宏伟说,近期,资中县还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为主题,随机安排部分干部向机关全体干部讲课,这种带有“考试”性质的讲课既是对机关干部的一次学习辅导,也是对讲课干部学习情况的考察,谁学得好、讲得好,比比就清楚了。

此外,资中县还把考学结果作为纪检干部个人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学习不主动、不自觉、多次考学情况差的纪检干部进行约谈,起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推动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王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