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扎实推进行权平台监督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7:30: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朝劲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

市中区扎实推进行权平台监督管理

2016年,市中区行权工作得到了省监察厅的通报表扬及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该区加强领导、规范权力运行、严加监管的工作措施密不可分。

市中区把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列入依法治区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依法清权确权、界定权力范围为重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肃查处行政执法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该区以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针对无法无据或者通过市场机制能够调节的行政权力,坚决予以取消。建立各权力部门的权力事项清单、职责清单等“四项清单”,纠正职权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奠定依法行政基础。截至2016年底,全区44个行政权力单位在网上共录入行政权力4937项,2016年行权案件网上依法规范公开运行71963件。

此外,该区依托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察平台,实行专人负责,建立专项台账,对行政权力运行实施全程监督、预警纠错和问责督办,不定期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情况进行抽样监察和回访监察,将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进行考核。

2016年以来,市中区共开展权力运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3次,日常执纪监察37次,制发通报8期,整改问题37个。(段朝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