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7:24: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 聚力拼搏

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中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14日,市中区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责任压实、正风肃纪、执纪审查、防腐治腐等工作。

副市长、市中区区委书记蒋学东指出,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仍有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着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坚决保持忠诚本色、坚决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抓好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制度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认为,蒋学东的讲话旗帜鲜明、立意高远,直面现实、情理交融,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感染力,充分体现了区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崇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性意见,为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提出,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拧紧“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工作链条,压实责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脚踏实地抓好专项治理,纵深推进正风肃纪;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纵深推进纪律审查;全面实施积极预防战略,纵深推进防腐治腐;持续深化“三转”,深入落实“三个过硬”要求,强化内部教育监督管理,纵深推进自身建设。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中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市中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通报了2016年市中区党风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社会评价“满意”单位,并为其授牌;与会人员观看了市中区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综述片。(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