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加强农资监管 确保春耕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7:25: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小龙 钟雨君  

东兴区全面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

检查农资市场

春耕备耕在即,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全区春耕物资安全,从2月7日开始,东兴区农林部门组成执法检查小组,对全区春季农资市场进行大检查。

在汉安大道种子批发市场,执法人员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销售、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经营证书、农药标签、肥料包装、生产登记证等内容, 并认真查看农资经营门店的台账记录和销售处方记载情况,种子经销商的证照是否齐全、所经营的种子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备案,进口种子有无中文说明、标签是否规范,经销的种子是否通过审定,经营是否在种子经营许可证范围。

同时,检查组结合春耕备耕调查,对主要农作物种子的品种、数量准备及销售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告知经销代理商要守法经营,精心准备,为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实现品种安全、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东兴区共有农资销售网点220家,其中县(区)级代理有22家。检查组将进行为期两周的春季专门执法检查,同时进行日常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假种、劣种、假农药、假化肥等农资流入市场,坚决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全区2017年粮食生产安全。(付小龙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