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红盾春雷行动2017”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7:27: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钟雨君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2016年12月21日,东兴区启动“红盾春雷行动2017”, 全区工商、公安、食药监、质监、烟草专卖等部门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红盾春雷行动”是全省监管执法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内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已连续开展了4年。此次专项行动围绕“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行动主题,旨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当好“守护神”。

为此,东兴区政府专门制定了《全区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实施方案》,设立行动专用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发动全区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据介绍,在前期工作中,东兴区加大了对钢材白酒、消防器材、农资等重点商品的抽查检验力度,保障购物安全和春耕安全。同时,积极为重点企业服务,着力保护商业秘密,切实维护“新明塑业”“菲德力”等全省著名商标和内江市蜀源水轮机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合法权益。重点整治物业管理行业和装饰装修行业不规范行为,优化宜居宜业环境。深化和巩固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及垄断问题专项整治,保障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经济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的权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经过一个多月的行动,全区进一步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大力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积极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黄传玖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