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7:28: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钟雨君  

聚焦主责 忠诚履职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东兴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13日, 东兴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观看了由东兴区纪委制作的《浩浩长江 风范流芳》廉政文化电视专题片。认真学习讨论了黄俊伟同志讲话,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欧阳健承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聚焦主责 忠诚履职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黄俊伟充分肯定了2016年东兴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东兴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全会认为,黄俊伟的讲话旗帜鲜明、直面现实、发人深思,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感染力,充分体现了东兴区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性意见,为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总结回顾了2016年区纪检监察工作,提炼了实践体会:一是必须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始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激发责任担当。三是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四是必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2017年,东兴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龙头,以“正风肃纪常态化、执纪审查纵深化、防腐治腐系统化、自身建设精细化”为重点,聚焦主责,忠诚履职,着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振奋精神加油干,上下齐心对标干,锁定目标主动干,突出重点精细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扑下身子扎实干,不打折扣埋头干,创新思路巧妙干,全面推进东兴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良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