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突出“四大特色”打造审计铁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5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永  

四川在线消息(张永)隆昌县审计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狠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具有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等“四大特色”的审计铁军,为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增强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把握好审计作为国家治理中免疫系统的功能定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提升业务能力,该局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以老带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来提高工作能力。加大业务骨干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培训,鼓励干部职工考取审计师、会计师等职称。

完善内部管理,该局通过制定和完善《考勤制度》、《单位内部考核办法》等制度,从严执行上下班考勤管理和请假手续、实行班中外出登记制度、明确内部绩效考核内容等方面对审计人员加强管理,着力解决慵懒散的问题,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率。

强化廉政建设,该局建立健全机关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积极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廉政承诺书,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廉政档案落实,自觉接受被审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把廉洁从审教育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审计人员加强廉洁从审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使审计人员人人有廉政意识,个个遵守党的纪律,筑牢审计人员的廉政防火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