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26: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应芬 李食秀  

比赛现场

“奉先思孝,处下思恭;倾己勤劳,以行德义……”近日,在隆昌县图书馆广场,身着传统服饰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抑扬顿挫地诵读着经典。这是隆昌县“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主题诵读比赛的一幕,孩子们认真投入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后继有人。

据隆昌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是隆昌县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家规家风建设的主题活动之一。自去年8月,省、市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以来,隆昌县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体广新局等相关部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及良好家规家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诚信、守礼、廉洁、孝悌等传统文化精髓融入机关、学校、社区等教育中,培育“廉”文化土壤,让传统文化和良好家规家风成为大家的共识,努力形成纯正家风与优良作风的良性互动,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据了解,此次诵读比赛共19个组参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这种活动开展得很好,通过经典诵读,让大家汲取传统文化中的精华, 培养良好的家风家规,对每个家庭来说都很有意义 。”大南街小学家长王梅这样评价道。(吴应芬 李食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