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面启动“五险”统一征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30: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简化操作流程 提供便捷服务

资中县全面启动“五险”统一征收工作,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促进社会保险费统一征收管理。

强化机构建设,成立社保基金征收中心,负责“五险”统一征收和稽核相关工作。从多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充实队伍力量。抓好部门联动,按照“一个部门统一征收,五个险种一个缴费基数”的要求,统一对个人、单位、企业征收五项社会保险费。

按照“五险”统一征收要求,对社会保险经办业务统一集中经办管理。结合各经办机构业务操作办法,简化手续,规范操作流程,建立从申报登记、增减变化、征收稽核到缴费记账的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实行AB岗制度,确保企业办事人员随到随办。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为办事人员解决“五险”参保缴费中遇到的问题,保证办事人员能方便快捷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

积极与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部门配合,遵照分工协作的原则,共同组织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开展“五险”统一征收稽核和行政执法工作。以支持“五险”统一征收为重点;认真抓好稽核工作;坚持依法扩面征收,依照法律程序向用人单位下达扩面征收催办通知书、征收告知书;对反复做工作后仍不依法为职工办理“五险”参保缴费手续的用人单位,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直至用人单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