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教育系统:78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7:40: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果  

教育现场

“一失足成千古恨,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贪念毁了自己的人生、毁了家庭的幸福。”日前,东兴区一位学校校长在听完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后感触颇深。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3月10日,东兴区纪委组织区教育局党委成员及学校校长共78人到成都金堂监狱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教育。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听取服刑人员的深刻忏悔,感受服刑人员对家庭的愧疚、对自由的向往和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悔恨,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拥有权力之后,请客吃饭的人和来拜访我的人越来越多了,逢年过节送红包的人也多了,在红包面前,我曾经极力抗拒,但是抱着侥幸心理,我最终没能抵抗住诱惑,渐渐偏离了正确的轨迹……”现身说法过程中,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的犯罪道路的,用发自内心的忏悔和无限的悔恨警示大家要慎用手中的权力,珍惜自由、珍惜荣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保持清醒头脑,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刘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