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精准创业服务助力创客扬帆起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7:1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浩宇 王成  

专题讲座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陈浩宇 王成)近日,为更好地推动创业项目落地生根,隆昌县就业局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核查的契机,举办专题讲座、创业项目陈述、创业问题诊断3个部分的创业指导活动,43名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聘请了亿和咨询公司的2名专家授课和指导。

在上午《创业合伙人规则制定》的专题进行讲座中,创业指导老师鞠凤明围绕“合伙是什么、合伙为什么、怎么样合伙”对合伙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且详细的讲解了如何选合伙人、合伙人规则制定,资金股、资源股、人力股如何设制,以及股东的投、融、管、退等问题。特别是在讲座过程中播放了《乔家大院》企业管理的视频片段,乔家大院经营者利用人力股留住和激励优秀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财富引起了创业人员的强烈共鸣。

下午举行的是创业项目陈述和创业问题诊断,活动分两组进行,创业人员从项目概况、创业团队、创业动机、生产经营现状、贷款或补贴资金用途、下一部打算六个方面在5分钟内对创办的项目进行全面的陈述,辅以PPT、展架、实物展示直观呈现创业项目。同时,指导老师结合每个创业者陈述情况,“一对一”给予个性化点评指导,用专业性的知识、前瞻性的眼光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意见,拓展了创业者的视野,消除了创业中的困惑,增强了创业的信心,提高贷款资金、补贴资金的使用效率。

按照2017年工作安排,隆昌县将构建按月开展“创业指导+跟踪服务”模式,计划举办创业指导活动、专题讲座、项目陈述、项目路演、创业沙龙等活动20次,指导创业人员300人以上。同时,还将开展实地指导、培塑创业典型等活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