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9:40: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会议现场

聚焦全面建成小康新目标,共绘幸福美丽中区新蓝图。3月21日,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222人,实到20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晓亮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蒋学东、张晓亮、兰徐、李了了、曾思明、王丽、韩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激昂的国歌响彻会场,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区长陈伦代表市中区人民政府,围绕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和加强自身建设三部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是探索转型发展新路的重要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勤勉履职,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34亿元,增长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3亿元,增长1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447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10元,增长9.2%。三次产业比重由8.0:66.1:25.9调整为9.0:62.1:28.9,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政府所做工作:夯实产业基础,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着力投资拉动,发展效能进一步提升;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强化民生保障,发展成果进一步惠民;转变政府职能,行政效能不断优化。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脱贫奔康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市中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0%,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6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72.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围绕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报告从五大方面对2017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城乡建设,抓实项目投资;强化生态建设,着力防治并举;推动改革创新,促进开放合作;推进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

大会还审查了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