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外贸经济逆势回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9:42: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柄均 钟雨君  

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东兴区外贸经济逆势回暖

今年1月至2月,东兴区外贸进出口265.41万美元,进口同比增长3438.8%,进出口同比增长960.7%,外贸回暖向好趋势明显。

这是东兴区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稳增长的措施办法,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认真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

从去年开始,东兴区先后组织区内机械、汽配、医药、食品等30多户企业参加渝洽会、厦洽会、西博会、中小企业交易会,企业积极提供产品参展,参加高峰论坛,极大地提高了东兴区企业的对外知名度,企业“走出去”的意识不断加强。今年,又制定了参与全省“万企出国门”计划,拟组织企业参加今年的渝洽会、厦洽会、西部进口展暨全球采购商大会等知名展会,进一步提高企业“走出去”发展意识。

春节后,东兴区商务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深入正爱丝绸、兴阳羽绒、华禹科技等外贸企业开展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市场订单情况,宣传国务院、省市稳增长,特别是国务院促进外贸进出口回暖向好的措施办法,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今年,东兴区新培育内江耀邦麻纺织品有限公司、正爱丝绸有限公司2户企业,让东兴区的外贸进出口企业由去年的6户增加到8户,新增企业也均实现了出口。(刘柄均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