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扎实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5:3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航  

四川在线消息(周航)今年以来,威远县工商局按照省、市工商局工作部署,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7”,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严厉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重点领域商品质量治理。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强化专项执法检查,先后开展了白酒、钢材市场、旅游市场、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电取暖用品、“特供”“专供”专项清理行动,着力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商品质量合格证及产品标识标注情况。共出动人员300人次,检查集贸(批发)市场49个、经营户887户。

加强流通环节商品质量抽检。做好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风险警示,结合市场状况、消费特点、易发多发问题,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科学制定抽检工作计划,提高不合格商品发现能力。共对31个品种121个批次的钢材、农资、成品油、取暖器、消防器材等商品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并对45个批次不合格商品予以下架处理,立案查处23件。

加强消费维权严厉查处违法。认真做好商品市场监督管理,强化案件查办,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共查处消费侵权案件74件,案值达25万元。加强12315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和12315值守,对商品质量、消费侵权投诉举报快速受理、快速查办。截止目前,受理妥善处置消费投诉17件,办理诉转案4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