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保障公租房管理规范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7:23: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完善保障体系 加强制度管理

为规范公租房管理秩序,资中县出台《资中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资中县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办法》,确保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步入规范化轨道。

据了解,文件规定了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范围为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等外来务工人员。明确了不同群体的收入标准、保障面积标准以及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和补助标准。办法还对申请准入条件、申请程序、需提供的资料和租赁管理中租金收取作了详细规定。

文件还明确了县级相关部门在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中的职能、职责。特别是对保障家庭入住后的租赁与退出管理、属地管理以及房屋的物业管理作了明确规定。

据悉,两个《办法》的出台对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引导合理住房消费、缓解群众住房困难,稳定人才和吸引人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期,县住保办将根据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申报并制定摇号分配方案。届时,将有更多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住上新居。(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