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持续改善民生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7:26: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强化创新创业 优化养老服务 实施教育惠民

通过强化创新创业、优化养老服务、实施教育惠民等方式,资中县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园和返乡企业服务业示范街,组建“创客”中心,打造服务业创新创业集聚区,力争今年新增城镇就业1.07万人。

加快推进县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建立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4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6个、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个,新增养老床位823张,为全县3.98万名困难家庭的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实施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校车服务方案,对建档立卡中职学生、贫困专科学生,按500元/生/期、4000元/生/年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强化政策兜底扶贫,聚焦“一低五有、一超六有”脱贫标准,科学制定2017年减贫计划和22个专项计划,开展农村D级危房改造、医疗教育救助,力争今年新脱贫人口不少于8766名。(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