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9:3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李乐  

会议现场

3月23日,市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4天时间里,委员们聚集在一起,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增添强大能量。

大会应到委员219名,实到204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文勇、李勇、尤志萍、李兰、秦琴、郭辅。大会通过了市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

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说,此次大会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协商和认真讨论,展现了全区政协委员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汇集智力、凝聚力量的大会。

蒋学东指出,2016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357”工作思路,发力“五区同建”,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积极关注产业培育发展、生态环境整治、文化体制改革、社会管理创新、民生工程建设等方方面面,通过多种方式献良策、出实招、聚人心,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五区同建”作出了重要贡献。蒋学东代表市中区委,向全区战斗在政协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蒋学东强调,2017年是市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全区政协委员和战斗在政协工作一线的同志,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力量,为市中区的发展献计出力、主动作为;不忘初心,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履职担当能力,始终与党中央,与省委、市委、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使政协工作更加有为有位,使政协之言更加铿锵有力。

市中区政协主席黄文勇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脱贫奔小康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前进的奋发之年,希望全区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构建全区两个“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市中区升级版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曹德强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