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9:3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周瑶慧  

会议现场

3月24日,市中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事业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副市长、区委书记蒋学东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大会开得很成功,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是一次民主团结、提振信心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

蒋学东强调,本次大会所明确的各项任务,正是落实区委各项安排部署的具体体现,各位代表要继续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紧扣中心重点工作,广泛开展重大课题调研,献务实之策;加大对重大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情况等方面监督力度,尽监督之责;引导广大代表发挥好建设发展主力军作用,聚团结之力。

要履职尽责,在依法治区上大显身手。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更好地把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实际行动;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加大跟踪问责和督查力度,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

要牢记宗旨,在社会和谐上身先士卒。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并代表人民,要为民多发言、为民多谋利,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主动融入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持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求真务实,在精神状态上展现活力。要敢于担当,履好职,不逃避;要勇于争先,努力实现工作争第一、工作上水平、工作创一流的目标;要恒于求实,追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塑造市中区良好的外部形象。

蒋学东强调,立足新时期新常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需要各级各部门和人大代表们齐心协力,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多做基础工作,围绕“四个走”工作方法,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杨天遨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