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7:32: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日,资中县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该项工作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至今,历时3个月,获得了“三高三低”的良好效果。

参选率高。全县386个村、64个社区共登记选民960724 人,833908名选民直接或委托近亲属参加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投票,参选率达86.8%,为历届新高。

“海选率”高。2316名村委会成员正式候选人和524名居委会成员正式候选人均来自于385740名选民初始提名,选民直接提名率达41%,创历届新高。

当选率高。全县386个村委会设置的1158名村委会成员和64个社区居委会设置的320名居委会成员全部在2月26日选举日当天全部成功当选,当选率达到100%,为历届最高。

违法选举率低。全县未发生一起违法违规选举事件,实现了零突破。

流动票箱设置率低。全县仅设置流动票箱140个,为历届最少。

信访率低。选举当日收到质疑选举的信访件仅4件,为历届最低。(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