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就业局: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4月25日,记者从资中县就业局获悉,通过构建“一摸底二培训三推荐四援助五兜底”的精准就业扶贫帮困工作模式,该局全力推动城乡劳动者就业,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该局干部职工深入全县28个贫困村访贫问困,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失业状况,进行逐一摸底调查。

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贫困家庭成员开展创业培训、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和种养、家政、电商等实用技术技能培训。

开展精细化就业推荐服务。在城区每周三开展现场招聘会,并不定期深入各镇、村、社区举办现场招聘会,从去年到现在,达成定向用工2882人。

全面落实劳动者和企业的援助政策,鼓励企业、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给予岗位、社保补贴和奖励。对输送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给予职介和交通补贴。鼓励失业人员和农村贫困人员通过创业实现自主就业,摆脱贫困,近一年共计发放个体工商及种养家庭农场创业担保贷款423户,金额4286万元。

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和灵活就业岗位,实施“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兜底”,促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农村贫困户“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