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强法律援助中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0:22: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周瑶慧  

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市中区法律援助不断优化办公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服务受援群众。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在玉溪路新选址扩建法律援助受理大厅,服务大厅面积达100平方米,设有接待、办公、档案室等区域,达到规范化法律援助中心标准,为受援群众提供更加宽敞和优美的窗口环境。

配齐配强人员。通过公开招考、选调等方式将法律专业人员充实到法律援助工作中来,补齐人员缺乏的短板。为来电、来访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和案件受理服务,切实提高援助水平和服务质量。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强化教育宣传,积极宣传《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并发放法律援助申请指南宣传折页,扩大群众知晓度。

为确保法律援助工作落到实处,市中区还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纳入目标考核,逐一分解到各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每月考核,奖惩逗硬,确保真正服务到群众。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接待来电、来访咨询960余人次,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7件,占总任务208件的128.36%。(王琦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