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小河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1:05: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赖茜  

5月16日,威远县小河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镇50余名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了《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工作报告》。

镇相关领导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报告说,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和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镇域内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收入、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高,教育、科技、卫生、环境保护等各项社会事业有了很大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按照县委全委会安排,坚持科学发展观,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推进产业兴镇,打造法治小河,建设幸福茶乡”的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稳中求好”,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做实基层党建、经济发展、镇村换届、扶贫攻坚、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六项工作,不断促进小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完成上级环保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小河镇将深入推进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建设工业强镇,巩固工业支撑地位;二是坚定不移地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四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治理场镇环境,整顿建筑市场,提升场镇品质;五是坚定不移地推动绿色发展,积极打造生态小河;六是坚定不移地改善民计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七是坚定不移地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高效理政,坚持廉洁从政。

新常态下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要求,要坚持发展中心不偏移,坚持正确思路不动摇,坚持超前研判不犹豫,坚持务实真抓不空谈,坚持以民为本不懈怠,为“推进产业兴镇,打造法治小河,建设幸福茶乡”努力奋斗。(赖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