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0:03: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以金融机构保障、货币政策支持、财政资金撬动为抓手,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实行金融机构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对贫困村信贷规模、审批权限、考核机制等给予倾斜支持,强化机构网点功能建设,建立健全镇村两级保险服务体系,发挥保险的风险分散和信贷增信作用,完善针对贫困人口人身和财产的保险保障体系,防止因灾因病返贫。

发挥支农再贷款的示范作用,推广“支农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金融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模式,匹配不低于1000万元支农再贷款用于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对基地内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作用明显的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当下浮一定比例利率。

对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按贷款总额的1%给予补贴,按不超过年利息的5%对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给予贴息。目前,投入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金200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农行、县信用联社累计向3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725万元。(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