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社保局:多举措促进社保事业良好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1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今年以来,资中县社保局以推动社会保险工作全面发展为核心,突出征缴扩面、“五险”统一征收和稽核等工作重点,促进社保事业良好发展。

强化征缴措施,加大征缴力度,抓好个体缴费宣传,力促各项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完成征收目标,实现参保扩面持续增长、基金征缴有效提升,积极推进“五险”统一征收和稽核工作。

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待遇水平、增减因素等的分析和监控,做好2017年各项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和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确保各项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全面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建立全面、完整、准确的全民参保登记基础数据库,形成每个人唯一的社保标识,掌握参保扩面的准确信息来源。

积极打造“互联网+社保”经办模式,实现社保信息网上可查询,配齐自助查询服务终端。搭建对参保群众“零距离”服务模式,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村、镇,就能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