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开展2017年地税审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5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贤亮  

四川在线消息(陈贤亮)近日,按照省审计厅实施地税联网审计的统一部署,隆昌县审计局结合实际开展2017年地税审计工作,重点关注5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关注“营改增”政策全面实行后,在隆昌县的执行是否达到中央供给侧改革有关“降成本”要求。深入制造、建筑、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剖析“营改增”政策实施后不同行业税负变化情况,分析原因,为企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言献策。

二是关注高收入人群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情况,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督促税务部门税源挖掘。

三是关注契税的征收管理。结合隆昌县一手房交易的特点,重点调查开发商代收契税缴纳的及时性,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代收税款,以及长时间滞留税款造成消费者再次出售不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

四是关注地税部门专项经费预算的执行情况。主要查看近三年地税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等支出及个人津补贴发放是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符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关要求。

五是关注上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反映地税部门执行审计整改是否履职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