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三举措”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5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舒从毅  

四川在线消息(舒从毅)隆昌县“三举措”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一是勤宣传,多交流。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系列宣传活动,多渠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12318”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途径听取群众对出版物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和办理群众反映的案件。

二是勤巡查,多服务。针对全县游商地摊活跃的区域、重点地段列出“方位图”,专门组织执法力量开展经常性、反复性、有重点、有目标的执法巡查;认真倾听经营户的心声,多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新模式,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三是勤协调,多联动。依托19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在413个村(社区)、548个“扫黄打非”网格建立出版物市场义务监督员队伍,有效的将出版物市场监管的“手臂”延伸至最基层,建立健全出版物市场四级网络;定期组织公安、工商、邮政、文体广新等职能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取缔游商地摊等无证摊点的非法经营行为。今年来,共检查出版物市场经营场所55家次,驱逐游商摊点2个,收缴淫秽光盘30余张,盗版光碟20余盘,盗版图书40余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