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到隆昌考察学习返乡创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5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瀚洲  

考察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郑瀚洲)5月3日,资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冬率领人社、就业、投促等考察组一行17人,到隆昌县三道桥返乡创业园A区考察学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虹、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志强、人社局军转办主任李勇、就业局局长程志初陪同考察。

在参观过程中,县就业局局长程志初对全县打造“返乡创业园和返乡创业示范镇、村、街、户”五个层级的创业载体,构建“1个农民企业家+N个创业者”联动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归雁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作了全面介绍。特别是隆昌采取园中园形式设立的返乡创业园,起到了项目孵化的作用,使许多返乡创业项目拎包入驻孵化,迅速落地生根见效。并按照“一孵、二助、三放”三个步骤,持续提供持续创业服务,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县创业服务中心邵红对三道桥返乡创业园A区项目入驻、入园优惠政策以及下一步黄土坡双创园、红光返乡创业园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劲抖微电机、裕顺电子商务、天天汽配15个入驻园区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室。

在随后以提问方式举行的座谈会上,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马志强主任对园项目入驻、退出机制以及提供创业指导、融资、市场对接等服务作了介绍;县人社、就业、商务、环保等部门就考察组提出的返乡创业项目享受招商引资政策、项目入驻审批程序、创业扶持政策、项目环评等的问题作了解答,交流了一些经验和做法;在听取介绍后,资中县王冬副县长对我县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誉,认为隆昌在返乡创业园管理、落实返乡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入园、退园管理机制等方面机制成熟,值得学习,都受益匪浅,供资中复制借鉴,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机会再到隆昌交流学习,努力追赶隆昌,缩小差距,做出特色,促进资中县返乡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