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为巡察干部充电“巡察课堂”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28: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红敏  

巡察人员讨论交流

近日,威远县委巡察办“巡察课堂”第一期开讲,主讲人从党费收缴和清理、“三会一课”制度、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方面,将组织工作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逐项讲解、举例证明。课堂紧扣当前巡察工作难点重点,交流不断、共鸣不断,取得了良好实效。

据了解,威远县委巡察办采取“三不固定”方式,建立了一周一期“巡察课堂”制度,为全体巡察干部搭建一个“充电”“较量”的平台,全方位提高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高、精、专的巡察干部队伍,推动巡察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主讲人不固定。紧紧围绕当前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邀请相关单位熟悉党建、纪检监察、财务审计、公文写作等工作的同志作为“巡察课堂”主讲人;根据全市巡察工作推进情况,邀请巡察机构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作为主讲人;根据当前形势发展,邀请党校、院校专家人士作为主讲人,多层次夯实“巡察课堂”质量。

内容不固定。主讲人可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工作经历及优势特长,确定每期“巡察课堂”主题,内容既包括理论知识讲解,也可以围绕工作谈体会、讲心得,结合巡察工作相关知识作逐条讲解、理论实践相互印证,或采取你问我答形式,多角度拓宽巡察干部的视野、思路。

方式不固定。“巡察课堂”不固定于会议讲解,根据主题采取“坐下来”“走出去”等相结合的方式。在会议室“坐下来”听讲解、看PPT、看影像资料、讨论交流;“走出去”到工作现场、项目现场、社区村组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到工作先进地区学习观摩,交流讨论,多维度提升巡察干部的工作技能和技巧。(张红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